奈米鎢小常識


1. 請問奈米鎢是機油嗎?

答: 奈米鎢不是機油。奈米鎢是添加劑,必須搭配機油使用。但只需要添加您愛車機油量的3%,就會得到我們所說的極致效果。

2. 汽車原廠或機油商都告訴我們,機油添加劑不可亂加,是為什麼?

答: 基本上,在奈米鎢尚未問市之前,汽車原廠或機油商所言都是正確的。因為原廠機油已經有摻配有化學添加劑,如果車主自行添加其他化學添加劑,造成不相容,恐怕會引起其它化學反應,甚至產生油泥、積碳,傷害您愛車的引擎。但奈米鎢的主成分是 IF-WS2,不是化學添加劑,不會跟機油起化學反應,也不會產生油泥、積碳,而且有效幫助引擎減少摩擦、解決高溫問題。

3. 奈米鎢可以適用任何廠牌的機油嗎?

答: 奈米鎢是物理性的添加劑,主成分是IF-WS2,副成分是基礎油。完全不會跟機油起化學反應,所以跟任何廠牌的機油都相容。

4. 請問奈米鎢可以加到汽油或柴油的油箱裡嗎?

答: 絕對不行。奈米鎢不是燃油添加劑,不能添加到汽油或柴油裡。

5. 我的渦輪車添加奈米鎢有甚麼好處?

答: 除了我們說明的好處之外,您的渦輪效率提升又不容易積碳,等於我們幫你省下每三萬公里除積碳的費用。

6. 我的車有改裝,添加奈米鎢有甚麼好處?

汽車改裝後,馬力和扭力都加大,引擎磨耗更大、更容易發熱,往往必須再外加 Cooler。添加奈米鎢讓改裝後的引擎工作溫度得到改善,保護引擎。

7. 我的柴油車有裝置DPF ( 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 / 碳粒回收罐),請問奈米鎢會傷害DPF嗎?

答: 絕對不會。奈米鎢不會跟機油起化學反應,也不會無緣無故跑到DPF裡。柴油車的DPF是為了收集燃燒不完全的柴油碳粒所設置,引擎添加奈米鎢之後,摩擦減少,引擎燃燒效率更好,DPF的積碳反而減少。所以添加奈米鎢不但完全不傷DPF,而且還可以延長DPF的使用壽命。

8. 我想多了解機油和添加劑的知識,請問你們可以提供嗎?

答: 歡迎使用Google或維基百科搜尋關鍵字: 機油、潤滑油、基礎油、添加劑,或是造訪網站: 台灣中油、台塑石化、石油情報,您就可以找到所需要的資訊。

9. 奈米鎢可以加到變速箱嗎?

答:奈米鎢有效減少機械摩擦,不宜添加到自排變速箱油或濕式離合器裡。

10. 柴油車可以添加奈米鎢嗎?

答:奈米鎢是引擎機油添加劑,無論是汽油引擎、柴油引擎、瓦斯引擎都適合添加,尤其是渦輪高溫,更需要奈米鎢來保護。
柴油引擎的活塞行程長、摩擦大、易產生高溫,所以必須用耐高溫的機油;尤其是渦輪的溫度更高,過去只能靠勤換機油來避免機油老化裂解,否則積碳、油泥問題接踵而來。現在有了奈米鎢,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機油使用壽命也可以延長。

11. 油電車是否可用?

答:奈米鎢主要效能是減少引擎(機械)摩擦,油電車有引擎、當然也可用。
油電車在市區行駛時,大多是吃電,所以使用奈米鎢之後的省油差異性並不會像一般的引擎車輛那麼明顯,只有在高速行駛,純靠引擎動力時才有顯著的效果。但奈米鎢在保護引擎、減少機械摩擦與震動的效果絕對是有效的。

12. 每次換新機油都要添加嗎?

答:為了讓引擎獲得最佳成效,我們建議每次更換機油時,同時添加奈米鎢。奈米鎢可以幫助延緩機油老化、裂解,所以不需要每五千公里就換機油,可以延長到一萬公里以上。

回上一頁